一、本篇资料反映陕西固定资产投资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情况。

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范围包括:城乡建设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及农户投资。

三、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资料来源主要为统计局的全面统计报表。除农户固定资产投资统计采用抽样调查方法外,其他均为全面统计报表。

四、统计口径的变化

1997年起,除房地产开发投资、非农户投资、农户投资及城镇和工矿区私人建房投资外,固定资产投资的统计起点由5万元提高到50万元。

2006年起,非农户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改为按项目统计,调查方法由抽样调查改为全面统计报表,起点提高到50万元。城镇和工矿区私人建房投资改为按项目统计,起点为50万元。

2011年起,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起点标准,从计划总投资额5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投资统计的范围从城镇扩大到农村企事业组织,并将这一统计范围定义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