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篇资料反映陕西国民经济核算情况。

二、国民经济核算资料主要包括生产总值及其有关资料。生产总值是根据不同产业部门、不同支出构成的特点和资料来源情况而采用不同方法计算的。

三、本年鉴公布的生产总值以及与之有关的指标数据,如果遇到普查或者重大核算方法改革,在能够获得更详细的基础资料的情况下,生产总值的历史数据还会发生变动。2016年,国家统计局改革研发支出的核算方法,将能够为所有者带来经济利益的研发支出不再作为中间消耗,而是作为固定资本形成处理。根据新的核算方法,本年鉴2016年起生产总值包含研发支出新增GDP数据。

四、2012年,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颁布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1),国家统计局对《三次产业划分规定》进行了修订,将“农、林、牧、渔业”中的“农、林、牧、渔服务业”,“采矿业”中的“开采辅助活动”,“制造业”中的“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等三个大类一并调入第三产业。

五、国民经济核算数据绝对数按当年价格计算,速度按可比价格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