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调查总队大事记

 

118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联合印发《关于表彰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陕人社发〔20188号),授予总队综合处等11个单位“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喜生等48名同志为“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122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陕西统计调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过去的一年,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紧盯追赶超越目标,着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统计数据质量、统计能力建设、服务大局水平显著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全系统干部职工致敬!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追赶超越的关键年,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继续主动担当、奋发图强,继续扎扎实实、严谨细致干事创业,在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富有陕西特色现代化经济体系上下功夫、做文章,努力为追赶超越作出更多新贡献!”。

131-21日,陕西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党组书记、总队长孙法臣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推进新时代陕西统计调查事业持续发展》工作报告;总队领导程海营、孙卫南、王献宝、吕康分别主持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对全国统计系统的重要批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21日,陕西调查总队在西安举办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依法治统依法统计培训班。总队领导、市县调查队主要负责人、总队机关和西安调查队全体干部、省统计局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212日,中共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党组发表新年献辞。

224日,陕西调查总队印发《2018年陕西国家统计调查工作要点》。

227日,与省统计局联合发布《2017年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27日,陕西调查总队印发《关于做好移交相关业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调查队全面做好陕西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工作,确保统计调查工作平稳有序和数据质量稳定可靠。

38日,陕西调查总队与陕西省统计局联合印发《陕西省月度劳动力调查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实施细则》《陕西省规模以下工业调查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实施细则》《陕西省投资领域小微企业调查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实施细则》《陕西省以全国为总体的限额以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行业抽样与问卷调查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实施细则》《规模以下企业创新调查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实施细则》《陕西省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实施细则》,对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和具体规定。

38-10日,陕西调查总队开展2018年度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

312日,陕西调查总队发文,在全系统开展自查,清理纠正将调查队作为地方目标完成责任单位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市县调查队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将有关情况向常务副省长梁桂同志作专题报告,在省政府领导的有力支持下,相关违背统计法精神的做法得到全面清理和及时纠正。

326-28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盛来运来陕调研一季度经济形势,主持召开企业和省级部门座谈会,党组书记、总队长孙法臣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328,省委书记胡和平在陕西调查总队报送的《2月陕西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有关情况》上圈阅;3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在该件上圈阅;3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该件作出批示。

328日,陕西调查总队在总队机关举行新任职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总队长孙法臣监誓,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程海营主持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结束后,总队纪检组长对新任职的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分管领导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谈话。

329-30日,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党组书记、总队长孙法臣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着力推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总队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县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市级调查队纪检组长、县级调查队纪检(监察)员等123人参加会议。

3月,陕西调查总队荣获2017年度陕西省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419日,国家统计局西咸新区调查队领导班子就职,党组书记、总队长孙法臣出席。

4月,陕西调查总队撰写的《陕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情况调查》被国家统计局《每日调查》综合稿采用,获得中央领导批示。

4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建立由省发改委、工信厅、统计局等12个省级部门参加的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商机制。陕西调查总队作为参与单位之一参加季度经济形势会商。

53日,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领导班子就职,党组书记、总队长孙法臣出席。

5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陕西调查总队报送的《陕西省2018年第一季度城乡调查失业率为4.8%》作出批示。

526-64日,陕西调查总队在陕西省行政学院举办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系统98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5月,陕西调查总队举办五四青年节纪念系列活动,开展系统青年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作品86篇,评选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1篇。

5月,陕西调查总队启动OA办公平台升级、改造工作。

66日,陕西调查总队党组印发《中共陕西调查总队党组巡察工作办法》。

613日,陕西调查总队发文,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民生经济系列分析研究工作。

629日,陕西调查总队举行“七一”专题活动暨十九大知识竞赛,并对总队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7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陕西调查总队报送的《陕西小微企业银行贷款资金利用率不高 利息压力偏大》作出批示;此件被国家统计局《每日调查》综合稿采用,获得中央领导批示。

730日,陕西调查总队在渭南召开纪检组长履职情况汇报会,听取10个市级调查队纪检组长2018年上半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

7月,陕西调查总队撰写的《部分地区小麦收购价格高开高走收购量有所减少》被国家统计局《每日调查》综合稿采用,获得中央领导批示。

7月,国家统计局审计组对主要领导任期内经济责任开展现场审计。

86日,陕西调查总队课题研究报告《陕西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统计测度与对策研究》荣获全国优秀统计分析报告二等报告。

813日,陕西调查总队印发《中共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党组关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816日,陕西调查总队在宜君县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党组书记、总队长孙法臣主持会议。会议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就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做好局队业务分工调整后的各项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研究。总队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级调查队及部分县级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821日,陕西调查总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盛来运一行现场督导。

828-31日,陕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分赴市县调查队督导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陕西调查总队报送的《我省“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存在问题亟待关注》作出批示。

914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发文,任命孙学光同志为陕西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926日,陕西调查总队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任免决定,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盛来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副司长谢炳芬主持会议。

925-27日,陕西调查总队与陕西省统计局在西安联合举办2018年陕西统计执法资格考试培训班,全省184人参加培训和考试。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37名同志参加培训考试,21人达到65分以上,合格率为57%

926-27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盛来运来陕调研中央巡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月,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组织开展第九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并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开展主题为“改革开放与民生,经济普查与统计”的改革开放宣传月活动。

1012-13日,陕西调查总队党组赴延安,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锻炼”主题教育活动,党组书记孙学光讲党课。

1019-20日,陕西调查总队召开2018年巡察动员暨培训会议,启动2018年系统巡察工作,对2市、5县开展巡察。

1022-112日,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49名新招录公务员参加培训。

1023日,陕西调查总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鄠邑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1026日,陕西调查总队建立总队长接待日制度,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定为总队长接待日,由总队领导轮流负责接待。

1031日,陕西调查总队党建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永向党,砥砺奋进新时代”千字文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91篇,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7篇。

115日,国家统计局党组第三巡视组进驻陕西调查总队和西安调查队,对陕西调查总队党组、西安调查队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工作。

11月,陕西调查总队为33个县(区)调查队配备实职纪检(监察)员。截至201811月底,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41个县(区)调查队全部配备实职纪检(监察)员。

124日,陕西调查总队开展“全面弘扬宪法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统”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1214日,陕西调查总队召开第三届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1225日,陕西调查总队在总队机关举行新任职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总队长孙学光监誓,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程海营主持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结束后,总队纪检组长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总队分管领导对新任职干部任前谈话。

1225-26日,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党组书记、总队长孙学光,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程海营、孙卫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和省直机关青联有关负责人员出席开幕式,40名系统青联委员参加会议。

2018年,陕西调查总队提交的论文《基于不同分层的居民收入差异测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荣获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三等奖。

 

(张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