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二、就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 > 数字民生

二、就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3-09-23 11:21
字号:
打印

    五年来,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到196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每年超过6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

    高校毕业生见习补助。“个十百”就业见习计划安排见习毕业生20025人,其中省级部门安排见习毕业生5011人,省人才交流中心组织见习毕业生2116人,有效提升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高技能人才培养。累计培养高级工203532人、技师15778人、高级技师1999人,建成32个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生产中的技术骨干作用。

    创业促进就业工作。五年新增小额担保贷款185.3亿元,直接扶持就业23万人,带动就业66.6万人。

    劳务输出培训。创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示范县,精心培育劳务品牌,健全完善面向全体劳动者的就业、培训和服务政策,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设立驻外劳务办事机构140多个,建立了城乡结合、省际互联的劳务输出网络体系,形成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

    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117个有形人力资源市场全部建成投入使用,省、市、县三级全部完成专网联接。新建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项目136个,县、乡两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机构服务能力有效加强,我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