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开展2021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调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陕西社情民意调查 > 工作动态

开展2021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调查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0-15 18:45
字号:
打印

为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坚持“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我局及时开展并完成2021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是对各市(区)年龄20周岁以上,在当地居住半年以上的城乡居民,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CATI)进行电话访问。调查内容聚焦民生领域涉及的教育、医疗、物业管理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12个问题:孩子入托难、入学难情况和具体问题;对当前师德师风的评价和问题反映;孩子参加校外辅导班情况及是否有在校老师兼职辅导班情况;孩子上学购买教辅材料的情况;家长打招呼、走后门上名校的情况;对当前医疗服务的评价;对医生和医院存在问题的反映;对小区物业管理的评价;对物业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反映。

按照省纪委委托,陕西省统计局及时制定专项调查工作方案并报省纪委审定。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制定抽样调查方法,由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通过12340专线开展电话访问调查。为确保此次调查对地域覆盖的广泛性,样本范围涉及到省内所有市(区),西安市调查10个区,其他市(区)抽样调查1个区(县),由省纪委监委按当地常住人口比例0.2‰确定样本比例,随机抽取调查样本,最终调查实际完成有效样本3216个。

我局按照《2021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调查方案》,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职能作用,通过12340社情民意调查专线开展电话调查,严格执行调查流程,全流程把控调查数据质量,准确把握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汇总调查数据,撰写调查报告报送省纪委监委,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充分发挥了统计成果的决策参考作用。“陕西统计”微信公众号以“陕西统计12340助力基层正风肃纪反腐”为题,同步推送消息,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