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开展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满意度和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陕西社情民意调查 > 工作动态

开展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满意度和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0-15 18:44
字号:
打印

为及时提供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基础数据,按照工作要求,省统计局于5月圆满完成了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满意度和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两项调查任务。

我局对两项调查工作高度重视,按照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数据上报时间节点要求,迅速成立调查项目工作小组,制定调查方案,确定了以市为总体的抽样方法,严密组织,合理安排,快速组织访问员展开调查,共完成有效调查样本1.7万个。

为确保数据质量,我局从多方面着手严格把控调查数据质量。一是认真制定抽样方案,并根据我省实际情况,科学确定调查样本量,保证随机抽样的代表性;二是合理制定调查方案和问卷,参考全国调查的方案和问卷,针对我省特点,形成了有陕西特色的方案和问卷;三是严格规范调查培训流程,首先通过试访提早发现问题,并总结访问技巧,其次对访问员进行统一细致的培训,最后通过现场试访,确保每个访问员熟练掌握访问方法,理解问卷内容;四是强化质量复核,加强对调查初始阶段各方面的质量监控,对出现废卷较多的访问员进行重点监听监看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