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陕西社情民意调查 > 12340调查专线

12340调查专线

12340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是国家统计局为规范全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培育民情民意调查品牌,强化民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公信度而特别申请的全国统一号码。可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通过12340电话调查,市民的每一个回答,都将有可能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

为充分展现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的特点和优势,增强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品牌效应和公信力,提升社情民意调查的影响和公众配合度,推动新时代社情民意调查的发展,经向社会公开征集,最终确定了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标志(Logo)。

标识取“中国”的字母“C”、“社情民意调查”的字母中的“S”及热线电话号码12340为主创要素,将“C”变形为电话听筒,两只电话听筒构成字母“S”的元素,夸张组合变形幻化而成。充分体现出了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电话的时代特征、主题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