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省统计学会关于推荐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暨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陕西省统计学会关于推荐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暨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通知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2-14 17:21
字号:
打印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统计局和国家调查队,各有关高等院校:

陕西省统计学会将于近期组织召开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开展换届工作。为此,陕西省统计学会现开展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暨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理事候选人基本条件、产生及人选建议

(一)理事候选人的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具备良好的统计素养。长期从事统计实践或理论研究,具有中级统计师以上资格或担任相当统计行政职务。

(二)候选人的产生

理事候选人由陕西省统计学会各单位会员协商推荐产生,理事候选人即为陕西省统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新一届理事会经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每届任期4年,连选可连任。

常务理事候选人在理事候选人中推荐产生。由理事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人数不超过理事人数的1/3

(三)候选人人选建议

1、理事候选人

统计系统内的理事候选人,建议为各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统计学会(分析研究工作)的负责人,各市(区)国家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统计分析研究工作的负责人,地方统计学会秘书长或局、队负责统计分析研究工作的科(处)长。陕西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

高等院校理事候选人,建议在设有统计学学科(院、系或专业)的有关院校中择优产生,具体人选可考虑有统计专业背景的校级领导、学院领导或系主任,以及与统计相关的知名学者。

2、常务理事候选人

建议为各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或分管统计学会(分析研究工作)的负责人,各市(区)国家调查队主要负责人或分管统计分析研究工作的负责人;高等院校常务理事候选人名额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陕西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常务理事候选人若干名。

二、推选办法

1、陕西省统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由各单位以选举或协商的方式推荐产生。

2、陕西省统计学会汇集由各单位提名的候选人,形成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由第五届常务理事会以动议的形式向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提出。

三、其他事项

请各推荐单位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额分配表(附件1)发放、回收理事会候选人推荐表,于315日前将各理事会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及候选人提名汇总表(附件3)纸质件加盖公章,邮寄至陕西省统计学会,电子版报学会电子邮箱。

联系人:周坚

电话:029-89538841

电子邮箱:228465618@qq.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安东街45号陕西统计大厦602

邮编:710054

附件:1、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额分配表(请在pdf文件中查看)

2陕西省统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候选人推荐表.doc

3陕西省统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候选人提名汇总表.doc

陕西省统计学会

2023214


陕西省统计学会关于推荐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暨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