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头条推荐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18 16:07
字号:
打印

1018日,陕西省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把握世界之变,引领时代之变,揭示历史之变,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度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提高站位抓落实。局党组要教育引导全局干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嘱托和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宏伟目标。各支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陕西统计力量。

二是要广泛开展学习研讨,聚焦学习抓落实。要深入组织开展学习。局党组引领,各支部跟进,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专题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充分利用宣讲培训会、交流研讨会、“陕西统计”公众微信号、工作群等线下线上平台,引导广大干部深入思考,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计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从中明方向、找方法、增动力。

三是要持续巩固优良作风,担当作为抓落实。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结合统计职能和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以学促工,深谋深做。要立足工作职能,对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审视当前的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审视当前的工作计划、进展。要倒排时间表,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明确每项任务和完成时限,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系统落地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