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头条推荐

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01 16:30
字号:
打印

330日,省统计局在西安召开了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统计工作,研究当前统计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2年统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以及赵一德省长、王晓常务副省长对统计工作的批示要求;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市级工作先进单位;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代表省局党组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陕西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羽主持会议。铜川市、渭南市、延安市、汉中市、榆林市、安康市统计局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省统计系统重点工作,认为,2021年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难中求成,严格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统计工作各方面,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升,各项统计调查优质高效,重点领域统计改革不断深化,统计指标体系建设成效显著,统计预警研判与监测服务全面强化,高质量“数库”与高水平“智库”建设不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圆满完成各项统计工作,在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会议分析了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鼓足信心,勇毅前行,以更高水平统计工作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系统要全面认识当前经济面临的世情、国情、省情,增强定力,在应对风险挑战的实践中,进一步积累了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统计改革文件精神,把握方向,持续推进,始终做到“八个坚持”;全省统计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工作精力集中到服务全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上来,聚焦到服务稳增长这个大局上来,明确四个“贯穿始终”,鼓足信心,勇毅前行,以更高水平统计工作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牢牢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武装,增强理论素养。三是要大力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强化队伍建设。五是要加强改进调查研究,增强解决问题能力。坚定不移深化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统计事业健康发展,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统计部门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部署了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把准方向,明确思路,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统计工作。要持续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要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责任体系;要扎实做好统计调查和核算工作;要强化统计分析研判服务;要加快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要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要全力以赴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要协同做好部门统计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力、张烨,总经济师王琦、总统计师胡清升,二级巡视员徐菊梅、葛小伟,省地方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杨志俊,二级巡视员徐林章,驻委纪检组徐玉波同志出席会议;省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统计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统计局会议代表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