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2023年度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焦点图片

2023年度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01 09:49
字号:
打印

224日,2023年度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两会”安排部署;总结十九大以来和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羽作工作报告。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关于全国统计工作重要批示,以及赵一德书记、赵刚省长、王晓常务副省长关于全省统计工作批示;通报表彰了陕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王冬羽在会上作了题为《务实笃行团结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开启陕西统计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十九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全省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大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统计系统担当尽责、克难奋进,创造性发挥统计职能,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政治机关建设全面强化,助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新时代统计现代化事业硕果累累,统计数据质量显著提升,统计工作合力显著增强。

会议明确,2023年全省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遵循一条主线,紧紧聚焦两个建设,全面推动“三个年”活动,全力做好四个调查,有效统筹五大举措,不断把陕西统计现代化事业向前推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献统计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一年。全省统计系统要始终突出党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二是全力组织实施好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及各项常规调查。三是精心组织开展重大部署统计监测。四是着力提升统计分析服务水平。五是有序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六是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七是不断改进统计管理效能。八是扎持续抓好统计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会上,部分市局参会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省统计局全体局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省统计局各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统计局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