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局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系列活动暨《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新书首发仪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焦点图片

省局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系列活动暨《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新书首发仪式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23 17:45
字号:
打印

9月20日,省统计局举办陕西省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暨《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新书首发仪式。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羽出席活动并致辞,总统计师胡清升主持。

王冬羽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成效。她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统计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陕西统计系统惟实励新,勇毅笃行,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在服务党委政府、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新的征程上,全省统计系统将接力探索,永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凝聚共创未来的坚定信心和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新书首发仪式上,王冬羽向现场嘉宾赠送新书及统计资料。她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省统计局组织编印了《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十八大以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一书,旨在以翔实的资料和统计数据记载三秦儿女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历史性变革,同时也为社会各界了解陕西、总结经验提供有效的统计参考资料。

王冬羽指出,陕西省统计局已连续12年成功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今年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围绕“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将更进一步让统计成果回馈于人民、服务于社会,让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走近统计、了解统计、使用统计,也更进一步促进陕西统计事业不断进步。她强调,新闻媒体是统计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桥梁,希望统计与媒体继续加强交流协作,凝聚宣传合力,共同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胡清升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省统计局5名青年代表围绕主题进行发言,参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凡历程,增强了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今后将继续与统计局深入合作,共同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统计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媒体记者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