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赴西安市调研服务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焦点图片

省统计局赴西安市调研服务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30 17:39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全面掌握全省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研判经济走势,524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羽一行赴西安市开展“服务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西安市统计局关于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以及市发改、工信、住建、商务等部门具体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解读了国家统计局对统计数据审核评估的最新要求和高质量综合绩效评价结果。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来升对省统计局调研组一行莅临指导西安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作表态发言。

王冬羽充分肯定了西安统计工作,并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对《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定不移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党委政府提供准确决策依据。二是强化沟通协作,夯实基础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强化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研究吃透统计方法制度,指导企业建立符合制度要求、反映真实情况的统计台账,做好相关凭证资料的搜集和整理,确保数出有据。三是坚定信心,聚力实现发展目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着力抓统筹、抓项目、抓入库、抓统计,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全年目标任务,找问题、找原因、找对策、找增量,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西安华讯得贸易有限公司、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企业下一步发展和有关统计工作具体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