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圆满完成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满意度和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圆满完成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满意度和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16 09:31
字号:
打印

为及时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提供真实、有效和科学的统计数据,积极服务于陕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测算工作,近日省统计局圆满完成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满意度和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两项调查任务,共计完成有效调查样本1.7万余个。

全省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和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旨在客观了解公众对生态环境各方面以及人民群众对当地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情况的主观满意程度,反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局党组对两项调查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社情民意调查处按照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数据上报时间节点要求,务必及时完成调查工作。根据局领导要求,社情民意调查处迅速成立调查项目工作小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严密部署,合理安排,快速组织访问员展开电话访问调查,确保调查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省局从多方面入手严格把控调查数据质量,一是分别按照陕西省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制度和陕西省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制度要求进行科学抽样,确保样本的代表性;二是规范调查培训流程,通过试访提早发现问题,总结访问技巧,对访问员进行统一细致的培训,最后通过现场试访,确保每个访问员充分理解问卷内容,熟练掌握调查方法;三是加强数据质量复核。调查期间每天早晨、中午召开例会,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讲解,提高访问员的问答水平和质量。通过现场巡查和录音监听两种方式,对访问员在访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保证审核监听覆盖到每一位访问员。通过贯彻落实以上几个方面的工作,高标准的完成了调查任务。

调查结束后,及时撰写完成调查报告,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扎实做好统计调查工作,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