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赴商洛安康开展社会经济发展和全民健身基本情况调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赴商洛安康开展社会经济发展和全民健身基本情况调研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03 19:56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我省全民健身基本情况,为省委、省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参考,725日至729日,省地方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杨志俊带领城乡居民收入处一行四人先后赴商洛、安康调研社会经济发展和全民健身基本情况。

调研组先后在柞水县、镇安县、镇坪县、岚皋县现场走访当地的体育场馆、沿河健身步道、中小学、乡村健身广场,观摩企业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分别听取当地县统计局、发改局、教体科技局、民政局、财政局、卫健局、农业局等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社会经济发展和全民健身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议及期盼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志俊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稳经济工作部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县内生态、旅游等优势,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拓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大资金投入,落实安全保障、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调研组此次调研目的就是在分析研判中能够提出切实可行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统计高质量“数库”和高水平“智库”作用,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为省委、省政府掌握全民健身情况、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统计支撑。

调研期间,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与调研组一行就社会经济发展和全民健身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商洛市、安康市统计局、柞水县、镇安县、镇坪县、岚皋县政府领导和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