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完成研发创新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完成研发创新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05 17:51
字号:
打印

按照国家局关于开展企业研发和创新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415-20日,省统计局克服疫情影响,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快速高效展开了研发和创新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并向国家局按期报送了核查台账和相关佐证资料。

按照国家局要求,省统计局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国家局线上培训会,学习领会数据质量核查精神,掌握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的数据质量核查方法,并及时下发核查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省统计局召开了腾讯视频会安排部署核查工作,明确了数据质量核查的对象、内容、时间、方式和质量要求。

各市及时按要求对重点核查企业按核查内容一一进行核实,如实填报核查台账,省统计局认真对上报的核查台账和资料进行二次审核把关,对台账填报含混、填报内容不能解释核查内容、资料不齐全的返回重新核实,确保数据质量核查不走过场,核查结果全面如实反映企业研发和创新活动真实情况。

这次数据质量核查共核查企业347家,其中国家局抽中铜川市47家企业,省局安排重点核查企业300家。

通过本次数据质量核查,企业进一步理解了研发创新报表的填报要求、流程和指标含义,起到了以查代训以查代培的目的。省统计局进一步摸清了企业研发、创新活动的真实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本次核查发现的共性问题,省统计局将在以后工作中特别关注,全面整改,确保研发和创新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