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局召开乡村振兴监测方法研究座谈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陕西局召开乡村振兴监测方法研究座谈会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19 09:05
字号:
打印

 1116日,省统计局邀请省行政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农业方面的专家学者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监测方法研究座谈会。总经济师王琦出席会议,科研所有关人员、农村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此次乡村振兴监测方法研究是受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委托,研究探索乡村振兴监测方法,建立评价乡村振兴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旨在全面准确反映乡村振兴战略的特征和丰富内涵,科学监测评价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展和质量。国家统计局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我省作为全国2个试点省份之一,承担了此次课题研究任务,以摸清乡村振兴监测工作的关键节点,研究探索监测工作中难点要点的解决方法。

会上,农村处介绍省统计局局2018年以来乡村振兴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要求。与会学者提出,当前,国内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探索建立共同富裕示范区,乡村振兴监测要突出选取更加科学、代表性强、能够引导发展导向的监测指标,从而紧跟时代发展。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乡村振兴监测方法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次思想的大碰撞。

王琦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此次课题研究站位要高,做好顶层设计;落地要实,注重实际应用。二是要吃透从中央到部门乃至地方出台的相关政策,摸清关键节点,打通难点要点,提出有针对性地改革思路和办法。三是在突出实际应用的前提下,借助专家学者的力量,进一步提升我局理论研究水平,高质量完成此次课题研究,为全国的乡村振兴监测工作贡献陕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