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赴西藏开展智力援藏相关调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赴西藏开展智力援藏相关调研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2 09:25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智力援藏的要求,切实做好省统计局统计援藏工作,应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和阿里地区统计局的邀请,720日至27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葛小伟一行6人,赴西藏开展统计智力援藏相关工作调研。

在拉萨期间,葛小伟一行与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座谈交流了统计工作。座谈中,双方围绕陕西和西藏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统计局机构设置及人员状况、统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调研组看望了省局派往西藏自治区统计局的援藏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其在藏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统计援藏做出更大贡献。

在阿里期间,调研组与阿里地区统计局召开了“陕西省统计局智力援藏调研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阿里地区统计局就本地区基本情况、统计队伍建设、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国民经济核算、“五上”企业入统、统计执法等问题,与阿里统计局业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723日,调研组受邀参加“阿里大讲堂”,分别以《数说阿里——从纵向发展维度看阿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变迁》《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横向比较分析》为题,对近20年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画像分析,从发展基础、政策优势、资源禀赋等方面对地区“十四五”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阿里地区政府及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100余人聆听讲座。

在阿里期间,调研组深入日土县、札达县进行调研,参观了统计局的办公场所与统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前往个别工业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此外,调研组还前往边境村,听取村委会负责人讲解党史和戍边守边革命历史故事,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

调研期间,全体调研组成员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各种身体不适,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陕西统计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