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资源环境统计年报工作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资源环境统计年报工作会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7-14 09:30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反映我省资源环境的整体状况,满足制定资源环境宏观调控政策,部署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需要,以及为开展我省高质量发展监测提供相关基础数据,712日,省统计局召开全省资源环境统计年报工作会。

会议讲解了《陕西省资源环境综合统计报表制度》设立的目的和意义、数据用途和报表填报要求,了解掌握了各部门2020年资源环境综合统计年报数据收集情况,并向各部门征求了做好我省资源环境综合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次对我省资源环境综合统计指标体系的完善主要是为了服务于十四五以来省委省政府在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方面一些跨部门的综合性工作,为我省能源、资源和环境各项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一定程度上发挥出数据先行的作用。各参会部门表示将全力支持此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数据报送。针对今年部门职能调整对部分数据来源产生影响的情况,能源处与参会部门进行了研讨,后期将在全面收集部门意见建议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2021年制度。省统计局能源处全处同志、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林业局等省级部门统计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