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省局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省局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7-13 16:00
字号:
打印

79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魏文章组长一行五人,对省统计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同志主持工作汇报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羽同志代表局党组汇报了第一轮巡查指导以来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组列席了徐强所在第一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与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谈话,详细了解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具体情况。巡回指导组对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魏文章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省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认真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参观交流、网络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对第一轮巡回指导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组织领导有力、政治引领突出、措施扎实有效、学习氛围浓厚,成效明显。

魏文章强调,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要求。省统计局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学习深入、检视剖析问题结合实际、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魏文章要求,要广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九个必须”的实质要求,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践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要严格对标中省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立足我省统计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我省追赶超越新篇章和统计系统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安排学习计划,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挖掘宣传典型做法和先进人物,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徐强表示,我局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坚持把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认真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要坚持自学这个重要基点不放松,持续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工作的谋划推进之中,为陕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省统计局在家局领导及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