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专题党课辅导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专题党课辅导会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30 18:09
字号:
打印

按照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有关工作安排,629日,省统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讲了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冬羽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陕西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表彰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的通报》、《陕西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文明处室的通报》、《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五届“最美统计人”的决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为全体党员做题为《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计铁军,为奋力谱写陕西追新时代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统计力量”》的专题党课。

徐强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方面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严明纪律、从严治党以及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的光辉历程。同时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和要求,从要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统计人;要崇德,锤炼品德修为,做“计利当计天下利”的统计人;要成才,练就过硬本领,做笃实好学,躬耕不倦“的统计人;要力行,勇于砥砺奋斗,做”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统计人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和殷殷期盼。党课站位高远、寓意深刻、主题鲜明、贴近实际,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鲜活的典型案例,同时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为全局持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指明了学习、思考和实践的方向,对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了理论遵循,对进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处室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以此次专题党课辅导为契机,持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学党史悟思想培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实践活动,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照有关要求,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