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4-30 09:58
字号:
打印

427日,省统计局召开了“知史爱党爱国 赓续精神血脉——纪念‘五四运动’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同志,副组长、二级巡视员葛小伟同志,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局机关各支部20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交流会首先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短片《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第一讲,重温1919年爆发于北京的五四运动那段光辉历史,深刻感悟五四运动孕育的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精神。观影过后,20名青年代表立足统计工作,结合党的历史史事、革命英烈、先进典型、思想理论等方面,畅谈各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深刻感悟和心得体会,发言交流内容详实,思考深入。

徐强在听取青年同志们的发言后,做了点评讲话指出,广大统计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知史爱党爱国、赓续精神血脉,确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徐强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以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自我提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解决好理想、情怀问题,要志存高远,打下深厚功底,以胸怀、毅力、胆识、团队、自信五项指标打造统计铁军。三要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学习成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既要吃透中央精神,又要把准历史脉络,着力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年轻干部需提高的七种能力相结合,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和自制力。

徐强最后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期望统计青年干部做到“五个一定”,即:一定要志存高远,一定要有坚强毅力,一定要善于团结同志,一定要去伪存真,具有透过风险看机遇的本事,一定要通过赋能打造自己,塑造自信不自傲的状态。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努力,真正超越老一代,超越过去,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砥砺品格,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切实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全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统计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青年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将把学好用好党史作为升华初心、践行使命的“压舱石”,勇担使命,善做善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