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党的建设暨廉政工作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党的建设暨廉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4-19 09:20
字号:
打印

4月16日,全省统计系统党的建设暨廉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的建设暨廉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陕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鹏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羽主持会议。

徐强指出,2020年全系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站位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巡视整改、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强化统计“数库”“智库”建设,坚决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数谋私等问题,巩固和发展了风清气正良好局面。

徐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作出了战略部署。全系统要更加自觉的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地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引领和保障统计工作行稳致远。

徐强要求,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效果上。2021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四是全方位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监督责任。

王鹏民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王鹏民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二是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三是切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权力在制度下运行;四是充分发挥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省局全体局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领导,省局二级巡视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和一级调研员,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统计局局长,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统计局局长,省局各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等9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