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赴陕南三地开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检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赴陕南三地开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检查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4-01 10:10
字号:
打印

316-26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葛小伟带领普查中心、执法监督处相关人员先后赴汉中市、安康市和商洛市开展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大检查。本次检查目的是为了认真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要求,切实做好中央巡视陕西反馈问题的整改。

督导组先后在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政府召开工作对接会,听取所在地党委政府和统计部门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聚焦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会上葛小伟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国家统计督察重大意义,统计督察表明了中央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决心和意志,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依法治统提高数据质量,要依法依纪严格开展统计工作,做到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确保统计结果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需要。三要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要紧盯基层统计工作短板弱项,拿出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夯实基层统计基础。

按照检查方案部署,检查组前期精心准备,深入研究部署,制订标准化检查流程,与相关地市扎实做好各项对接工作;工作期间根据当地检查实际情况,针对查出的问题,现场指出需要改进的薄弱环节,确保检查工作成效显著。

检查组先后前往汉中、安康和商洛地区的六个县区,全面检查市、县(区)两级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政令、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情况。每个县(区)抽取40家单位,实地查看生产经营情况,查阅统计台账、项目合同、会计凭证、纳税平台,核查企业(项目建设单位)是否符合“五上”企业标准。

汉中市、安康市和商洛市主管领导参加汇报会议,相关县区主管领导及市、县统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