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04 17:57
字号:
打印

24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省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时代追赶超越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十三五和去年成绩,提出十四五奋斗目标和今年任务,为全省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提高政治站位与推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各项工作任务统一起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做到时时事事讲政治、方方面面强本领、认认真真抓落实,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省落实三新、实现三高提供坚强统计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把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纲,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二是要坚持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引领完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要从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陕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不断健全反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统计指标体系,健全反映结构、质量、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统计指标体系,实现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息映射,更好地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主攻方向强化统计分析、统计监督。要全力吃透中央政策、陕西省情、行业发展规律,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全省经济社会问题,坚持从历史维度、区间维度、结构维度、行业维度,加强对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的统计监测分析,同时注重需求侧管理的分析研究,准确揭示全省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成效,努力做到数据一流、分析一流、建议一流。四是要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财、管物、管数,长效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要字当头,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和老秦人的拧劲儿,全力做到勤、快、严、实、精、细、廉,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羽、靳力、张烨,总经济师王琦、总统计师胡清升,二级巡视员徐菊梅、葛小伟,地调中心主任杨志俊,以及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