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召开2020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政府召开2020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1-21 10:10
字号:
打印

120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张烨发布2020年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工作处处长李惠主持。

首先,张烨发布了2020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她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全部工作的总纲,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项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省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年呈现结构优化、活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

发布会上,陕西日报、中国报道、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网等媒体分别围绕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固定投资增长的主要支撑因素、消费市场的运行特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张烨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逐一作答,并向媒体记者从经济基本、三大需求、社会民生等角度介绍了2020年我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

发布会结束后,陕西省电视台、陕西广播电台等媒体对张烨进行了采访,现场交流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表现以及谋划2021年全省经济发展等问题。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香港经济日报》《香港商报》《各界导报》《陕西工人报》《西北信息报》《西安日报》、群众新闻网、陕西网、西部网、华商网、凤凰网、国际在线、中国报道等新闻单位参加了会议,陕视新闻、起点新闻、央视新闻、陕视新闻微博、第一新闻微博、陕视新闻今日头条号、融媒体“爱系列”系统客户端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