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勉励年轻干部树立远大理想抱负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勉励年轻干部树立远大理想抱负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1-08 10:05
字号:
打印

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与新入职公务员进行座谈,勉励年轻干部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强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对新录用人员职业发展目标与规划从“75311”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新录用人员个人成长进步指明了方向。

  徐强要求新入职人员,一要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以服务人民、回馈社会、建设祖国为己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提升自我。二要树立“胸怀、毅力、团队、胆识、自信”5个个人发展目标。新录用人员要有远大的人生目标和理想抱负,要在多看多学中拓宽视野,在实践历练中提升格局,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对待事业要敢打敢拼、担当作为,做到积极应对、自信而为,更要做到团队合作、取长补短。三要围绕“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三大统计职能开展工作。作为统计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养成严谨、求实的习惯,积极思考,创新工作,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统计服务。四要努力做到两个“一”。一是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学习统计业务知识,研读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既要学习统计方法制度,也要关注行业领域相关知识;要精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二是要积极加入学习研究小组,主动参与研讨,尽快熟悉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5名新录用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认真工作,勤思考,多实践,增强本领,增长才干,为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