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2-29 17:28
字号:
打印

  1228日,2020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在西安召开。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副局长王冬羽、靳力,总经济师王琦,总统计师胡清升,二级巡视员徐菊梅、杨忠平、葛小伟,省地方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杨志俊出席会议,副局长张烨主持会议。

  会上,各市(区)统计局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地区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结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从总量结构、发展趋势、周边对比等维度,对本地区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并对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走势进行预判。省统计局各相关专业处室负责同志通报了本专业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全年统计数据报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冬羽、张烨、胡清升分别就预警预判、统计督查、统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徐强充分肯定了各市(区)统计局局长和专业处室负责同志的观点及预判。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统计部门不断加强分析监测和预警研判,为地方党委政府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统计支撑。下阶段,一是要认真分析研判明年经济走势,坚持横向对比,做到预测分析及时准确、越来越深入;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及即将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系统思维做好统计服务,用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支撑各级党委政府决策;三是要紧盯全年目标,抓住年关最后节点,努力为全省经济稳增长及追赶超越贡献统计力量。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统计局,西咸新区统计中心,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统计局局长、综合科(处)长,省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骨干业务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