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举办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举办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2-24 18:49
字号:
打印

  1223日,省统计局在西安举办全省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的规定》等中央文件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陕西省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度(试行)》。

  培训会对2020年投资领域专业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期报表进行了布置,分专业对报表制度和程序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培训、特别是针对明年制度变化做重点讲解。布置了“四下”企业建筑业和固定资产投资抽样调查工作,讲解了投资领域统计执法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中常见问题。省局投资处和各市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提出很好的建议。

  培训会最后要求,一是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严把法人和项目入库关,及时收集整理填报依据,指标填报正确规范,做到统计数据数出有据,内外部指标数据的协调、匹配;二是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组织召开好各地召开区(县)级年报培训会,建立健全企业统计台账;三是做好投资领域主要指标的预警研判、分析工作。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统计局负责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处(科)长和专业人员;西咸新区、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业务人员;省级直报单位统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