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第23次党组会议精神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第23次党组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2-11 10:03
字号:
打印

  1210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第23次党组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羽、靳力、张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统计方面的最新成果,是指引新时期统计改革发展创新事业的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的统计人,要深入系统、持续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形成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牢靠的担当。

  会议强调,省政府第23次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推动统计工作健康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充分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做好陕西统计工作;二是要把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统计系统最大的政治纪律牢牢树立起来,坚持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统计数据的全面真实准确,维护党中央权威,诠释对党忠诚;三是组织对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近年来国家统计局各项重点统计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总经济师王琦、总统计师胡清升,二级巡视员徐菊梅、杨忠平、葛小伟,以及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