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2-03 08:05
字号:
打印

  122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羽、靳力、张烨,总经济师王琦、总统计师胡清升,二级巡视员杨忠平、葛小伟,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是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全面小康即将建成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

  会议要求,局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一是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结合做好“十四五”规划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认真编制好“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发展规划。三是要结合建设高质量“数库”、高水平“智库”学,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强化“三个开放”(眼界开放、思维开放、心态开放)、深化“三个吃透”(吃透中央精神、吃透省情、吃透行业发展规律),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运用全会精神指导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水平。四是要结合统计改革发展学习,围绕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统计调查体系,健全统计监测体系,强化统计预警体系,优化统计分析研判体系,为全省干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干出高品质生活新气象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