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班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2-03 09:05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做好全省贸易统计年报、定报工作,加强贸易统计业务培训,1130日,省统计局举办了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精神,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国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布置了2020年统计年报、2021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相关工作;培训了贸易统计业务知识及社零总额评估方法,限额以下单位抽样调查制度、“金样本”月度抽样调查方案等内容;通报了1-10月数据联审情况;介绍了服务消费测算方案。各市区与会人员围绕培训班内容及贸易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交流了工作经验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为下一步贸易统计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各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统计局贸易统计工作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