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完成全省统计执法资格培训及考试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完成全省统计执法资格培训及考试工作

文章来源: 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1-30 10:08
字号:
打印

  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于1116-18日在西安举行全省统计执法资格培训考试,全省统计局系统共208人报考。88名同志考试合格并通过资格审核。

  今年报名人数多、组织难度较大,省统计局严格按照《执法证管理办法》要求,强化管理,把好关口,有序组织,把执法证颁发管理作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执法检查队伍的有效手段,促进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培训中,开展了考试纪律教育,围绕行政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论、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统计违法行为和法律责任、统计执法事务和工作制度、统计党纪政务规定、统计执法检查主要指标等内容开展了培训辅导。

  1118日,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考试。国家统计局派出9人巡考小组,全程督导考试工作;考试结束后巡考人员进行了阅卷和资格审查工作。下一步,省统计局将按照国家统计局要求做好2020年统计执法证颁发申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