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梁桂常务副省长检查指导我省七人普入户登记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梁桂常务副省长检查指导我省七人普入户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1-02 14:55
字号:
打印

111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当天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在西安市莲湖区检查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检查期间,梁桂来到莲湖区金桥花园小区详细了解登记方式、登记流程等具体情况,向普查员表示慰问。随后,跟随普查员进入居民家中,检查入户现场登记情况。

在听取相关介绍后,梁桂对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从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数据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重要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协作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的要求下,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抓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广大普查人员要牢固树立普查数据质量第一意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争取各类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入户登记,高效有序组织好自主填报,认真细致开展比对复查,确保获得真实准确完整的普查资料;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协助做好比对复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省统计局总统计师胡清升、西安市常务副市长玉苏普江、西安市统计局局长张民伟、莲湖区区长王永杰等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