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人普办全面启动七人普宣传月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人普办全面启动七人普宣传月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0-16 08:00
字号:
打印

202010月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为扎实做好宣传月活动,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再掀宣传热潮,省人普办认真谋划,多项举措,积极推进各项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实施。紧扣《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抢抓关键节点,充分利用各种大众媒体和宣传媒介,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在宣传月集中开展各类活动,确保宣传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宽领域。

二是拓展宣传方式。首先,加强主流媒体宣传。与省委宣传部密切协作,在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媒体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在黄金时段、重点版面刊播宣传片、普查动态,与“秦风热线”“今日点击”等知名栏目合作,开展直播访谈和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采访报道,展现陕西普查人员求真务实、依法普查、严谨专业、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其次,做优户外广告宣传。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北客站、市内楼宇等人流量密集地区设置立体式宣传广告牌,印制并向各市(区)发放人普宣传海报,在主要街道悬挂横幅,在各个普查小区设立宣传栏、墙报,实现人普户外宣传全覆盖。再次,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依托新浪、腾讯等新媒体平台,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的统一部署,积极发布人口普查宣传信息。充分发挥“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在人普宣传中的作用,以普查知识、工作进度、业务培训等内容为素材,依托图解、视频等契合新媒体传播的形式开展宣传。在“陕西统计”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开展四期人普知识有奖问答,贯穿宣传月始终。结合前期的“七人普校园拉歌赛”和“360行人物故事海报和短视频”征集等工作,持续在我局官方抖音平台跟进发布。

三是加强监督指导。省人普办加强对各市(区)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人口普查各项宣传工作的安排指导。鼓励各地深入挖掘陕西文化优势,发挥地域特色,举办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宣传月现场活动,集合多种要素,将人口普查的意义、环节、亮点生动地诠释并呈现给社会公众,助力全省宣传月活动“一盘棋”。建立考核机制,制定工作目标和时间表,把宣传月活动作为七人普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制度促规范,以考核促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