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成功举办“统计开放日” 暨七人普宣传月启动仪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成功举办“统计开放日” 暨七人普宣传月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9-21 10:58
字号:
打印

  919日晚,由陕西省统计局主办,西安市统计局、西安曲江管委会承办的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步行街隆重举办,社会公众、媒体记者、基层普查员、统计工作者等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统计人的重要节日。金秋晚上的大唐不夜城万头攒动,游客摩肩接踵,活动现场人流量达数万人。本届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号召大家一起走进统计、理解统计、关注统计,积极响应、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活动伊始,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致欢迎辞。陕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刚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促进和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就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人口普查的意义,知晓普查的要求,进而更好地支持普查、配合普查,全社会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普查任务。他要求,全省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全民进入临战状态,各级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牢固树立决战意识和攻坚意识,扎实有序、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每一场关键战役。借此机会,徐强还特别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理解统计工作和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社会公众,以及奋战在普查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现场,巨幅LED屏循环播放开放日活动宣传片,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依次排开,省统计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使人们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和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整个开放日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雍容典雅的“俏唐妞”表演完美呈现大唐盛世时长安的风采,七人普宣传曲《我在这里长大》带领人们走进全国居民大合影,以民间剪纸艺术家郭如林作品为背景的剪纸走秀和“不倒翁”小姐姐冯佳晨的现场代言演绎最佳现场组合,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最后激发全场共鸣,大家齐声合唱将晚会推向高潮。普查员宣誓、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观众抽奖等环节有序衔接,层层推进,充分把气氛调动起来,活动现场欢声阵阵,掌声雷动。本次活动共邀请20余家省内网主流媒体,此外首次开展大型网上直播,由国内知名媒体搜狐、新浪、腾讯、移动“和”等全程直播活动实况,充分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力量,形成线上线下宣传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