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举办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举办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8-05 17:01
字号:
打印

  730-31日,根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通知》(陕发[2020]53号)要求,我局举办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徐菊梅主持会议。

 

  王冬羽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广大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宝贵资源。要充分认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做延安精神的时代传人。

 

  王冬羽要求,要把本次培训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完成,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上来。要目标明确,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积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之力,以赵正永为反面镜鉴,深入研究剖析,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教育过程中要自觉深化思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冬羽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在学思践悟中勇立潮头、提升本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与更新统计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手段相结合,学以致用、学做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此次专题培训采取专家辅导、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交流,广大处以上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明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五项要求“的方向和思路,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陕西统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要切实把学习延安精神转化为提高自我、开展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统计贡献。

 

  全局处级以上干部共105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