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完成2020年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电话调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完成2020年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电话调查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8-03 08:00
字号:
打印

  为了解城乡居民对本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质量的满意程度,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提供基础数据。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2020年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的通知》要求,省统计局圆满完成了2020年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电话调查,实际完成样本2211个,调查数据按期上报。

 

  接到国家统计局的调查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安排部署社情民意调查处尽快开展此次调查。随后,社情民意调查处迅速成立调查项目工作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方案精心组织,召开调查工作布置会,确定调查时间安排,明确项目组人员分工,并上报调查工作安排情况。项目试访阶段,访问负责人认真研读调查抽样方法和问卷内容,并就疑难问题及时和国家局进行沟通,形成了规范统一的访问标准,试访录音上报国家局经反馈合格之后方进行正式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严格把控数据质量。一是开展认真扎实的业务培训。针对试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强调,并通过每天早上、中午的两次例会,解决实际访问中遇到的问题,提高访问技巧和质量。二是对样本情况、配额情况和调查进度及时跟进。此次调查对年龄、城乡、手机和固话的比例要求严格,并且对所调查地市的样本局向号也有限制,需要在调查中实时监控配额比例和样本拨打情况,以保证严格按照配额要求完成调查任务。三是强化质量复核。加强对调查整个阶段各方面的质量监控,对出现废卷较多的访问员进行重点监听监看和指导。录音审核监听覆盖到每一名访问员,复核率达到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