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专题党课辅导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专题党课辅导会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1 09:16
字号:
打印

  628日,省统计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专题党课辅导会议,局党组成员、局领导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冬羽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第四届“最美统计人”的决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关于对能源与环境统计处、工业统计处记集体三等功的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同志为全体党员做题为《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专题党课。

 

  徐强局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理解认识,从深刻领会总书记“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政治要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总书记“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的殷殷期盼,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落地落实;深刻领会总书记“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的谆谆嘱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刻领会总书记“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站位高远、寓意深刻、主题鲜明、贴近实际,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鲜活的典型案例,同时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为我们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了学习、思考和实践的方向,对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了理论遵循,对进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处室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以此次专题党课辅导为契机,全面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结合我省统计改革发展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共同推动我省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