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6-12 17:17
字号:
打印

6月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等要求,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发布,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扎实推进统计服务经济稳增长“515”行动方案,持续强化GDP预警研判工作,深入开展聚焦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羽、靳力、张烨,总经济师王琦、总统计师胡清升,二级巡视员徐菊梅、杨忠平、葛小伟,地调中心主任杨志俊,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袁军,局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