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聚焦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聚焦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6-09 16:28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落实省纪委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要求,全面整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65日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聚焦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暨国家统计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自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上省统计局相关专业处室安排部署专业系统自查工作,西安市、汉中市统计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烨强调,聚焦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时间接近过半,上半年各级按照整治计划,有条不紊,稳步推进,成效明显,一是重视程度高,二是工作措施实,三是活动推进稳,四是查处力度大。下半年,各单位要按照省统计局要求,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强化责任意识和不见成效不松手的劲头,推进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高标准完成聚焦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的各项任务。

 

  张烨要求,各级要强化“看齐”意识,主动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一要深刻认识《规定》的重大意义,指出《规定》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体现,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本质要求,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保障。二要全面做好国家统计工作部署落实的工作,认真抓好专业系统的数据质量自查和省市县“‘双随机’抽查”,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固强补弱。三要层层压实国家统计工作部署落实的责任主体,坚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分工到位,跟踪督导到位。

 

  省统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