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举办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举办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6-05 15:37
字号: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陕发[2020]6号)要求,省统计局于529日、61日举办了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全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

 

  总经济师王琦同志主持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并转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同志对省统计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

 

  要求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意义,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当好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找准工作的创新点和突破点,以学习成果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提升工作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

 

  学习期间,省统计局处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等主题进行了分组学习研讨。大家对照五项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把处室职能摆进去,把处室业务摆进去,把处室担当摆进去,寻找短板、制定措施,畅谈感想体会,核算处、能源处、农村处、社情民意处等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局处以上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明晰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五项要求的方向和思路,增强了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五项要求,以脚踏实地、真学真干的态度和勇立潮头、争当新时代统计弄潮儿的气魄,不断推进陕西统计事业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