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我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我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6-04 11:45
字号:
打印

  63日,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听取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梁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晓中主持会议。

 

  梁桂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将为我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梁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两会、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精准摸清我省人口家底,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动员,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强化资金保障监管,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资金政策到位、工作准备到位;要夯实工作责任,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依法依规普查,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省统计局局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强通报了全省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领导作出表态发言,省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