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夏粮收割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夏粮收割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5-28 08:55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局机关脱贫攻坚工作,526日,省统计局领导及处级领导干部赴宝鸡市扶风县杏林镇东坡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局领导首先询问了驻村工作队“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工作队务必吃透政策,紧盯目标,理清思路,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扎实“三排查”,确保“三清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随后,省统计局帮扶干部分组深入东坡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认真宣讲国家扶贫政策,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最新基本情况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对接了贫困户家庭人口、劳动力状况、社会保障情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子女入学就业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等。对落实扶贫措施不力和有返贫风险的贫困户分析了原因、商讨改进了帮扶措施,并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收割费。领导干部们还进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小麦等夏粮长势,畅想丰收景象。

 

  扶风县杏林镇东坡村是省统计局结对帮扶村,局党组高度重视东坡村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工作要求,精准施策,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成果,为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