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组织召开统计普法骨干视频培训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组织召开统计普法骨干视频培训会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4-30 15:19
字号:
打印

  2020年是“七五”统计普法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统计普法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社会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为即将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搞好统计普法验收工作。省统计局大力加强普法宣传队伍建设,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打造全员参与的普法宣传机制,形成纵向各级统计部门负责、横向各专业分工落实,整体全员参与的统计普法宣传格局。按照分级、分专业管理的原则,省统计局牵头成立由省统计局各专业处选派1名干部、各市、各专业分别选派2名干部的统计普法宣传师资库,作为省统计局各专业、各市各专业统计普法师资和骨干力量,负责本地区、本专业的普法宣传工作。

 

  为了加强对普法骨干的培训,打造一支业务水平过硬的统计普法队伍。427日下午,省统计局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新成立的统计普法骨干师资库的近40名统计普法骨干首次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由执法监督处的同志对省统计局今年来重新修订和制定的统计法治工作制度做了一一讲解,并对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此次培训,全体普法骨干认真聆听、虚心向学,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统计法律法规培训的内容贯穿于统计工作中。这次培训也为今后更好开展专业统计普法工作夯实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