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4-29 11:36
字号:
打印

  427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统计法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任务。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烨强调,2019年全省各级统计机构认真贯彻国家统计局统计法治工作部署,坚持以统计改革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目标,积极推进统计依法行政、统计法治建设、统计普法宣传、统计执法检查、涉外调查管理,不断推动公共信用体系建设,统计工作法治化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一是《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法律法规学习成效明显;二是法治统计建设扎实推进;三是统计违法查处进展顺利;四是统计普法宣传持续加强;五是统计依法行政稳步跟进;六是统计执法队伍更加壮大。

 

  张烨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今年的统计法治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聚焦统计造假专项整治任务,全力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为创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中央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定决心;二要加强执法监督,坚决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三要强化普法宣传,全方位营造统计法治环境;四要坚持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五要聚焦业务流程,严格依法规范统计行为。

 

  会议还部署了统计普法、统计执法及聚焦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等具体工作。省统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统计局分管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