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4-26 11:39
字号:
打印

  424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人民的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做好全省统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汲取力量、增强干劲、砥砺斗志,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统筹发挥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三大职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全力深化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加快填补工作空白,持续完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统筹推进经济统计与社会民生统计;要扎实推进统计515行动,全面深化GDP预警研判工作,加快统计“数库”、“智库”建设步伐,不断完善统计体制,系统谋划“十四五”统计改革发展规划,为全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提供坚强统计保障。要坚决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统计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局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要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涉及到的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数据,通过系统对比分析深化认识,深刻体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推动统计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