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共青团陕西省委来省统计局座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相关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共青团陕西省委来省统计局座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相关工作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3-26 18:28
字号:
打印

  日前,共青团陕西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潘磊一行,来我局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统计监测相关工作进行座谈。

 

  在《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2019《规划》实施工作要点和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基础上,共青团陕西省委提出了2020年青年发展规划工作的若干专题,包括成立专家组、确定工作职责等,会同陕西省统计局为进一步推动《规划》统计监测工作的开展,共青团中央拟定了以下工作安排:一是以团中央监测体系为主要依据,以专家委员会(包括统计局人员)为主要工作力量,形成我省监测指标体系;二是完成《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统计监测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三是完成向各成员单位征求意见及工作布置等。

 

  针对共青团陕西省委的工作计划,社科文处积极配合提出以下意见建议:一是理清团中央和陕西省政府对各省青年规划监测工作的要求和我省各级政府青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情况,为规划监测体系制定打好基础;二是建议指标体系以国家为基础保持基本稳定和可比性,同时结合《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要求和目标增加个性化指标;三是建议针对指标的可操作性、稳定性、是否反映各部门工作实际等情况广泛征求部门意见方可实施;四是建议下一步积极申报《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统计监测报表制度》,实现依法统计。

 

  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流程和实施环节相关事项进行讨论,双方就下一阶段指标体系建立和实施方案审定工作计划达成了一致意见,社科文处将按照《规划》实施重点工作分工,全力支持配合共青团陕西省委开展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