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成立陕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陕西成立陕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机构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2-19 09:00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陕西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于2020217日印发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陕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20204号)文件,成立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成员的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通知》明确了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组织实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普查工作要求,为全省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通知》指出陕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下一步,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