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2-30 09:02
字号:
打印

  1226日,省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羽、靳力,总经济师王琦、总统计师胡清升,二级巡视员徐菊梅、杨忠平、葛小伟,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有着重要的意义。胡和平书记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系统部署2020年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提供了指南和遵循。刘国中省长讲话,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胡和平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刘国中省长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认识判断上、凝聚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明年经济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统筹发挥好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数库”、“智库”并举,为省委省政府科学稳健宏观调控、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提供扎实可靠的统计支撑。

 

  一是要围绕全省经济稳增长,深入实施“1434”行动方案,聚焦重点领域稳工业稳投资扩消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强化月度、季度、半年、年度主要经济指标监测预警,进一步提升统计监测预警的及时性有效性针对性,加大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力度,精细精准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宏观决策。

 

  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进一步完善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及时全面客观反映各个领域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深化完善统计体制改革举措,做好统计执法监督,加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力度,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推动统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是不断改进和创新统计新闻宣传,扎实做好数据发布和解读,围绕社会公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深入解读经济形势,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和预期,增强各方面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

 

  五是认真做好2019年度数据的生产以及分析、发布和解读,提前谋划做好服务全省“两会”工作,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